小心食物中毒‼️ 教你『6个特征』辨别鸡肉好坏,别以为放冰箱就没事!


行管令期间,为了保证食物的安全性以及社交距离的考量,民众大多会选择在家里煮饭。因此,有的人会选择一次过购买一星期的食材分量,之后才在家里慢慢煮。

示意图:ETtoday

但鲜少下厨的你,知道该如何分辨肉类是否还新鲜吗?最近Dr Ahmad Luqman Bukhari 就在网上分享,一名妈妈因不小心把不新鲜的鸡肉给小孩吃,导致小孩食物中毒!为此,他奉劝大家一定要小心处理食材啊!

当时妈妈带着小孩来求诊,表示最近都没有外食,只是吃了家里煮的饭菜。小孩全身无力,双眼紧闭还严重脱水,因为从早上就上吐下泻了十多次!

示意图:QQ

一问之下才发现,原来小孩前晚吃了她带回来的鸡饭,当时鸡肉泛着红血丝,但是小孩吵着要吃,所以就让他尝了几口。医生表示,食物没有完全煮熟是食物中毒的常因,因为很容易滋生细菌,对小孩来说尤其危险。

图片来源:Siakap Keli

所以煮鸡肉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 是否有臭味
  • 是否有黏物
  • 肉质是否有别于平常
  • 肉的温度比较低
  • 靠近骨头的地方有血丝
  • 肉呈淡红色

烹饪或开吃之前,大家一定谨记卫生最重要!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