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一出生就有免疫力!⚡医生推测: 确诊孕妇痊癒后分娩, 让孩子获得「新冠抗体」!


中国内蒙古唯唯一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妇,在今年初被确诊,经过2个月治疗后宣告痊癒,并在4月分娩产下一名女婴。医院事后对女婴的血液进行检测,发现女婴不仅没有遭到感染,甚至一出生体内就有病毒抗体,令人惊讶!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该名确诊孕妇吴颖(化名)治癒近2个月后,在4月间顺利分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2次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虽然女婴出生后有黄疸指数略高的情形,但住院接受治疗后很快就痊癒了。

值得注意的是,医护人员事后还在女婴的血液发现了新冠病毒IgG抗体。该院儿科主治医生马晓宇表示,这说明了IgG抗体能够透过胎盘传递给胎儿,让胎儿一出生就具有免疫力,只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新冠肺炎病毒能否通过母体的羊水、体液、血液等其他途径传染给胎儿,所以仍需做好防护措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