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星相之一‼️ 疫情期间天空变清澈,4月23日能清楚看见『天琴座流星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国的人都减少户外活动和工作,使到空气污染急剧下降以及变得更加清新了!相信大家最近都有看到罕见的野生动物们开始出现了,例如海龟,水母或老鹰等等,这些都是大自然所展现的伟大自愈能力所致!

图片来源:WOB

而现在更好的是,大家竟然能看到首现于2700年前的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是已知最古老的流星雨之一,最早记录的天琴座流星雨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87年的中国。

没错!即将出现的天琴座流星雨(Lyrid)将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在家就能观看绝美星相!另外,4月22日当晚月亮形状近似于月牙,因此月光对于观测的影响较小。

【什么时候最适合观看?】

Lyrid流星雨每年会在4月16-25日之间出现,现在其实已经能隐约看得到了。但是根据timeanddate 网站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23日凌晨5点48分才是最完美的观看时间。

这些流星比较光亮,而且会留下长长的轨道。一般来说天琴座流星雨的高峰期每小时会有10到20颗流星划过,但是突然出现高达100颗流星的情况也会有,但不容易看到。

【如何观看?】

NASA建议众人仰面平躺,双脚朝东,向上看,尽可能多地看天空。在黑暗中大约30分钟后,眼睛就会适应,就可以开始看到流星。有兴趣的人不妨早点起床观赏哦~

在家待到不知年月日的你,也不妨趁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一起来欣赏大自然的奥妙吧!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希望之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