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内要看到确诊变个位数!诺希山:大家配合才能切断传播链


新冠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已经扩至全球各国。而大马在前线人员的努力、政府及人民的配合下好不容易看到疫情有放缓的现象;每日新增病例也逐渐下降。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也在今日汇报会上表示,卫生部期许能在一星期内让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下降到个位数,但他希望民众了解,就算到了适合解除行动管制令的时机,若非必要,民众受促待在家中减少出门。

图/星洲网

“我想我得再说一次,这场战还未获得胜利,我们也还没有输,我们在减少(确诊)病例上达到显著进步,我们必须继续我们在第一、第二阶段行动管制令所采取的措施,希望这样能让我们拉低数据。”

“今天是36宗,是(管制令实行以来)最低的,但我们要看到的是个位数,我们可能可以在一星期的时间内达到个位数。”

“无论如何,我想我们所有人需要共同努力,确保我们继续待在家中,即便我们已经解除了管制令,我们给予民众的忠告依然是待在家中,除非你必须出门。”

同样他也表示到未来至少半年,人民的社交模式及距离都要改变。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民众作出呼吁,唯有人民皆配合及合作,待在家中,才能有助于大马切断冠病传播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