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蝙蝠的错⁉诺贝尔医学奖得者:新冠肺炎病毒出自武汉实验室,是人为造成现在的大灾难!


中国报报道,法国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吕克·蒙塔尼耶教授(Pr Luc Montagnier)4月16日在医学网pourquoidordeur.fr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大流行的冠状病毒(Covid-19)来自武汉一个实验室。此番言论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论。

图/中国报

蒙塔尼耶教授17日接受了法国C新闻网站(Cnews)的采访。他说自己仍在从事病毒研究,但不一定在实验室做实验,他与同事(数学家)通过电脑工作。他说,我们得出了结论是,这个病毒被人操纵了,来自蝙蝠的病毒中,被加入了几段爱滋病毒基因序列的小片段。这不是自然病毒,而是专业工作的结果,是分子生物学家做出来的,是一个特别精细的工作,可以说,像钟表匠一样精细。

蒙塔尼耶教授表示,他的工作就是陈述事实,仅此而已。他不知道操纵这个病毒的人是谁,有什么目的,他也不指控任何人。但他说,可能有人曾想做抗爱滋病的疫苗,把几个爱滋病毒基因序列小片段加入到冠状病毒的长段基因序列里。

蒙塔尼耶教授解释说:病毒遗传物质是一个长条的核糖核酸RNA,在这个RNA长条上的某些地方,有人加进去一些爱滋病毒小序列片段。这些小片段虽然小,但很重要,它们有可能修改“抗原位点”,也就是说,如果想制成一种疫苗,就完全可以通过另一种病毒的一段序列,来修改疫苗对接蛋白质。

图/东方日报

针对有人说大部分科学权威都反驳他这个说法,说他是阴谋论者,吕克·蒙塔尼耶表示:那些掩盖真相的人才是阴谋论者。

“我有许多中国朋友,疫情爆发之前几周我就在中国,我认为中国政府如果从一开始就把真相告诉大家那就会容易的多, 中国政府应该承任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真相,因为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的,尤其是病毒基因中不仅有爱滋病毒的序列还有别的病毒的序列。我并不是要追究某些人的责任,但是确实有人在作各种各样的基因实验,中国政府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蒙塔尼耶教授最后说,他年纪大了(88岁),已经不在圈子里,但他作为诺贝尔奖得主,可以自由做研究。

“我的目的并不是做一个警方的调查,并不是要谴责某些人,谁都可能犯错,伊朗政府之前就错误地击落了一架飞机,造成一百多人死亡,我期待中国政府能够有足够的成熟度能够自己承任自己的失误。”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