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怜了!孕妇感染新冠肺炎被迫提早生,结果Baby才出世16小时后就确诊!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秘鲁首都利马一名糖尿病孕妇于上月底因出现严重呼吸问题,被迫提早剖腹分娩,岂料婴孩出生16小时后即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相信是目前最快染疫的婴孩。有医护人员估计,婴儿很可能在母体子宫内已染疫,认为新冠肺炎或有母体传播可能。

据报导,该名怀胎33周的孕妇,上月29日入住当地医院后出现发烧及气促等症状;其白血球、血小板、淋巴细胞亦低于正常水平,两边肺叶也出现肺炎迹象。经化验后,证实孕妇感染新冠肺炎;其丈夫及两名孩子亦染疫。

因此医护选择提早为孕妇剖腹分娩,惟早产的婴孩有轻征病征,医护人员在他出生第16小时抽验鼻咽样本,验出含有新冠肺炎病毒,48小时再验仍有病毒,确认为感染个案。婴孩肺部没有症状,但出生第6天仍有病征;其母亲稍后则转回普通病房。

医护人员指出,婴儿出生不足一天即染疫,推断剖腹分娩时感染的机会很微;反而他在母体内感染病毒的机会较高,但还需更多案例佐证。

此外,中国武汉多名医护人员联合撰文投稿《新英伦医学期刊》,称早于去年12月初,已于当地发现有孕妇确诊,当中逾6成人至怀孕晚期,体内仍带有病毒。

文章没详述最早染疫孕妇的详情,仅以数据分析118宗个案,发现52%妇女在怀孕之初已染疫;64%人至怀孕晚期仍带有病毒。文章指出,大部份孕妇未能顺产,只能剖腹产子,当中9人更不能分娩,无奈流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