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新冠肺炎的解药⚡需要至少1年至1年半的时间来研发!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中表示:“目前我们成功减少确诊案例,但却没办法完全杜绝这病毒。”

所以比较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病例。

研究数据显示,如果社群中还出现AIRI和SARI的病例,那就代表该社群中仍然存有新冠病毒。

但现在AIRI和SARI的病例都逐渐减少了,那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也能开始想想未来应该怎么计划了。

从现有的情况来看,只要一天不出现解药(Vaccine),就算行管令结束了,我们以后的生活习惯势必要改变,不管是打招呼的方式或卫生习惯。

所以我们希望解药很快就能研究出来,但是解药需要至少1-1.5年来研发。

因此,在没有解药之前,我们都得秉持着预防胜于治疗的想法,改变自己的 生活方式和习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