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汉岜岜怪罪希盟政府未阻大城堡集会导致第二波疫情的发生!希盟领袖:你应该问当时的『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继喝温水论之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再次语出惊人,这一次连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被拖下水了!

根据星洲网报道,阿汉岜岜日前将无法遏制大城堡传教士集会感染群导致第二波疫情扩散一事怪罪希盟政府,引来多位希盟领袖反击。

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表示,现任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不应该怪罪给希盟政府无法遏制大城堡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感染群,导致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反而应该就此事询问现今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因为他当时是内政部长。

示意图/卫生部长阿汉岜岜(borneopost

祖菲里昨晚在个人面子书发文指出,大城堡清真寺传教士集会在2月28日开始至3月3日,而敦马哈迪在2月24日日辞去首相职位,同日也导致内阁正副部长职务被终止,敦马被委为过度首相。

“我在卫生部的最后一天是2月24日,我的推特可以作证,该推文获得4万8100个点赞和3万8500次转发。”

他提到,卫生总监在4月8日的记者会视频证实,卫生部早在2019年12月在希盟政府和自己作为卫生部长的领导下做好提前应对准备,与卫生部领导层一起控制新冠肺炎传播。

他指出,自1月24日我国出现首宗新冠肺炎病例,自己在每次的内阁会议负责向首相和内阁汇报。

“如果有部长被告知传教士集会的课题,那肯定是内政部长,也就是当今的第8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他说,阿汉峇峇反而应该询问慕尤丁,但慕尤丁应该没有印象,因为当时有更加重要的议程,导致他对工作失去注意。

“可悲的是,管理新冠肺炎危机的重点已被‘喜来登行动’骑劫。”

示意图/“喜来登政变”发生于2月杪(malaymail

他续称,慕尤丁在2月29日受委成为首相,3月1日宣誓就任,3月9日才成立内阁,这导致在管理新冠肺炎疫情上,没有政治领导和策略超过两周。

“不可否认,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大马陷入政治黑暗的日子时表现优异。”

此外,前青体部长赛沙迪促请,阿汉峇峇在处理新冠肺炎疫情上别在玩弄政治。

“阿汉峇峇是否知道,对当时大城堡传教士集会感染群负责的内政部长是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赛沙迪昨天在个人推特发文提到,无论政治思想,这个时候应该团结对抗新冠肺炎。

他也不忘讽刺,阿汉峇峇控诉时也要聪明地控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