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据修正!新冠疫情突然多了325宗确诊, 1290人染疫死亡!


截至4月16日24时,武汉确诊病例核增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确诊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计确诊病例的死亡数订正为3869例。

示意图/cn.nytimes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湖北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早突然修订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及死亡病例,将原来全市50,008确诊病例,订正为50,333宗,而原来公布的2,579宗死亡病例,则订正为3,869宗,即多了1290人因染疫死亡。

官方的解释指,实际确诊病例订正后多出325宗,主要是因为有542宗既有病例被迟报、漏报与未及时公布,减去217宗因部份患者曾跨区就诊、到多家医院就诊,导致重复上报的病例后,实际累计确诊病例应为50,333例。

至于死亡病例多出逾千宗的原因,官方承认,有1,454宗因为未在医院留医而死亡,故未能上报疾控信息系统,另有部份医疗机构迟报漏报,减去重复上报及死因不属于武汉肺炎的164宗病例后,实际累计确诊病例死亡数应为3,869例。

出现以上数据差异的原因:

【1】疫情早期病人激增,导致医疗资源挤兑,收治能力严重不足,有些患者没有入院治疗,在家中病亡。

【2】在救治高峰期,医院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忙于救治,客观上存在迟报、漏报和误报现象。

【3】由于收治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快速增加,既有部属、省属、市属和区属医院,也有企业、民营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少数医疗机构未能及时与大疫情网对接、报送信息。

【4】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记不全,存在重报、误报情况。

有关新闻,请点击查看:新华视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