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自己年轻不会染新冠病毒!⚡17岁少年「咳嗽+呼吸急促」就医, 没想到竟然确诊了!


爱尔兰一名患有气喘的17岁少年近期出现咳嗽、呼吸急的症状,以为是气喘发作,没想到在就医时却被怀疑是感染新冠病毒,立即住进隔离病房治疗,目前虽已出院在家隔离,但他心有馀悸地说,「当时真的以为会孤独的死去」,呼吁大家没事别出门,没必要赌上自己和家人的性命。

综合外媒报导,爱尔兰17岁少年Brandon Fay患有气喘,3月25日出现咳嗽、呼吸急促症状后,以为自己因花粉气喘发作,隔日到医院检查,当时他以为自己只是因为花粉引起气喘,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就在检查当下,医院认为他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于是安排他进行筛检,结果竟然是阳性,让他感到十分震惊。

Brandon 立即住进隔离病房治疗,独自隔离3天后,和其他2名确诊病患在同个病房中裡隔离。独自在病房隔离时,他出现食慾不振、呼吸困难以及呼吸急促,但因他不是在重症监护室,病房内没有呼吸器可以使用,他说,「我开始胡思乱想,甚至想到了死亡,当时真的以为我会这样一个人孤独的死去」。

几天后Brandon 终于能够回家,但是仍处于需要隔离的状态,而且房间里配有血氧仪器,让他随时可以检查自己的心律跟氧气水平,资料也会同时传送到医院以便进行监控。

Brandon提到,刚开始他以为自己很年轻,永远不会被病毒感染,但事实证明他还是确诊了,对此他也想劝告那些仍然在外活动的年轻人,问问自己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是否会害其他人因此丧生,他还说,「或许你能成功对抗病毒,但你的爸妈呢?你的祖父母呢?」、「值得为了到外面乱晃赌上性命吗?绝对不值得」,更建议大家善用方便的「社群软体」与朋友保持联系,没必要到处乱跑增加家人染疫风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