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新症状!专家称「脚趾起水痘」⚡或为新冠肺炎早期症状!


新冠肺炎一开始的症状有发烧、喉咙痛、呼吸困难之外,后来再发现失去味觉和嗅觉都是感染上肺炎的种种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一个医疗研究小组表示,类似于水痘的脚趾疼痛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一种新的特殊症状。

西班牙官方足病学院总理事会提出警告,指一些新冠肺炎患者的脚上出现了“类似水痘或麻疹”的病变。

该组织称,这类病变呈现出紫色的色块,外观与水痘、麻疹或冻疮非常相似,通常出现在脚趾上,愈合后不留痕迹。

卫生专业人员说,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年轻新冠肺炎患者中已发现大量这种奇怪的症状。

该组织说,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一开始是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发现了这种症状,不久后在一些成年人中也发现了这种症状。

不过专家也指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研究来支持这一发现。由于时间很仓促,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研究证据来验证这一看法。

此前,国际足病学家联合会发布了一份关于一名13岁男孩的报告,这是首批出现这种症状的病例。

他脚上的病变最初被认为是被蜘蛛咬伤的,但后来他表现出新冠肺炎症状。

医生发现,他的姐姐和母亲在他的脚上出现病变的6天前,已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她们后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西班牙官方足病学院总理事会呼吁医护人员注意病变,视其为该病毒可能的早期症状。

该机构希望学院和所有成员保持警惕,一旦出现该病症,要及时检测排查,以避免病毒传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