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尸体”传人⚡泰国法医惊传确诊死亡, 疑被“尸体”传染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发,至今已有4个多月。病毒不断进化,感染力强。没想到,泰国竟然发生一单疑“尸体”传染病毒的个案,一名法医受感染后最终死亡,成全球首例。

上周日(4月12日),法医学期刊发表的一篇文章说:“这是首例法医部门医务人员感染新冠导致死亡的病例。”该文章由曼谷RVT医疗中心的Won Sriwijitalai 和中国海南医科大学的Viroj Wiwanitkit联合发表。

据信上内容指出,当时泰国只有两名医护人员确诊,一名是医护助理,另一名则是专业法医。当时,泰国大多病例都是由境外输入,泰国并没有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加上法医很少机会接触到确诊病人,但就有机会接触到生物样本与尸体。所以,怀疑该名法医是从尸体上检验出冠状病毒,其后受感染并死亡。

信中补充,法医必须穿戴全套保护装,包括保护衣、手套、帽、口罩等,亦会用到手术室级别的消毒程序。暂时据他们所知,这应该是全球首宗被尸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后死亡的个案。

截至4月14日11时,全世界有近190万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尽管泰国是除中国外最早出现新冠病例的国家之一,但目前只有2579例确诊,死亡40人。这名法医是泰国第二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医务人员。

纽约城市大学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病理学教授安吉丽克·科尔塔尔斯(Angelique Corthals)说:“不仅是尸检人员,停尸房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格外小心。新冠病毒能在尸体中存活多久,或者尸体是否会把病毒传染给处理它们的人,我们知之甚少,这确实令人担忧。”

她说:“我们需要照顾那些处理新冠患者尸体的人。”

由于有些寺庙拒绝提供葬礼服务,3月25日,泰国医疗部门负责人宣布,新冠病毒死者的尸体没有传染性。

世界卫生组织在3月下旬公布的关于如何安全管理COVID-19受害者尸体的临时指导意见中说,尸体一般不具传染性,除非是埃博拉和马尔堡等出血性发热病例、或者是大流行性流感患者的肺部处理不当。

世卫组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有人因接触到死于COVID-19的人的尸体而受到感染。”。

联合国机构说:“随着新证据的出现,这些建议可能会被修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