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快速检测试剂准敏感度达84.4%!诺希山:未来可以直接在医院/诊所进行检测并立马知道结果!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再次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他在今日新冠肺炎汇报会上透露,从韩国购买的快速检测试剂准确度达84.4%,未来无需将检测样本送去化验所,直接在医院和诊所就能知道结果了!

目前大马采用的检测方式是抗体检测(Antibody Test 血清檢測  [Serology test]) 和PCR检测(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聚合酶连锁反应) ,其中的抗体检测需把患者样本送去化验所进行检测,需耗时数日才能得知结果。

但是呢,未来大马将会开始使用最新的韩国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test kits),患者在医院/诊所接受检测后,立马得知结果!

这最新从韩国购买而来的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test kits)敏感度达(sensitivity)84.4%,特异性(specificity)达100%!

为此卫生部决定将采用这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test kits)取代原有的抗体检测(Antibody Test 血清檢測  [Serology test])。

换句话来说,未来不再需要把检测试剂送去化验所检测,医护人员可以立即得知病患的检测结果

同时诺希山也表示,无需担心这新的快速检测试剂出现任何问题,卫生部依然还会为病患使用PCR做检测。

接下来卫生部将会开始在高危险区做大量检测(Mass Screening),以确保能最快最准的检测出更多病患,及早接受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