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待在家也中!女子在家避疫3周没出门仍确诊新冠肺炎⚡疑病毒存活在包裹导致被感染!


新冠肺炎病毒被称为全球大流行,比当年的Sars和H1N1更严重,至今全球已经接近200万人确诊,情况不乐观。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各国政府都实施封国封城,禁足令等,呼吁民众待在家减少外出。但病毒还是无所不在,一名女子不出门也几乎没有接触任何人还是确诊了!

图/东方日报

据东方日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在家避疫,期间几乎没有接触任何人,但上周四(9日)仍告确诊,疑是领取外送包裹时被感染。

该名居住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Charlotte)的女子瑞秋(Rachel Brummert)表示,本身患有自体免疫疾病,属于新冠肺炎高危群,因此自3月下旬到医院领药后,便一直待在家中自主隔离,甚至要求丈夫分房睡,期间几乎未与任何人接触。

不料,瑞秋仍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及嗅觉丧失等症状,并于本月9日证实确诊,令她十分错愕。

瑞秋回想在家中自主隔离期间,有天在家门口领取外送包裹时忘记戴手套,后来有报道指该名送货员已确诊。

示意图/梨视频

“我真的以为自己已做对了所有事情,我完全没和外界接触,甚至也没和外送员见到面。”

不过,瑞秋强调没有人能确定确切的感染源头,表示目前将专注对抗病毒。

图/Yahoo!

此前,有专家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在货品,包括新鲜蔬果的表面停留很长时间,因此建议民众将货品放在门外3天后才接触它们。专家又指,民众亦可以清洁货品的表面,或弃掉一些货品的外包装,以减低播毒风险。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