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票房? 《花木兰》真人版2亿拍摄, 全球票房却不到4千?


由刘亦菲主演耗资2亿美元(约8.64亿令吉)的迪士尼经典动画《花木兰》原定3月27日推出真人版电影,找来中国知名女星刘亦菲饰演女主角,却因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撤档,延后至7月24日上映,现在中国网民发现,票房计算网站“Box Office Mojo”显示它全球票房仅847美元(约3658令吉),让中国网民相当傻眼。

《花木兰》可谓出师不利,先是在试映会得到的回应并不理想,迪士尼决定用4个月时间重拍或补拍,推迟映期,后来女主角刘亦菲因撑港警滥权滥暴,惹网民发起罢看,在伦敦首映期间更发生多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示威者在现场,高举标语抗议公然撑克警的刘亦菲,并呼吁观众杯葛此戏,之后又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再度延后上映日期。

“Box Office Mojo”是亚马逊公司(Amazon)旗下的系统性计算电影票房网站,目前该网站平均每个月流量达到100万人次,其所附设的论坛也是这个特色之一。中国网民10日在“豆瓣网”讨论区指出,“Box Office Mojo”网站显示,《花木兰》真人版电影在挪威却只拿下83美元(约358令吉)的票房,全球票房累计也仅有874美元(约3658令吉),上映19日票房不似预期,令中国网民相当诧异。

对此,片商回应,《花木兰》目前尚未在任何国家上映,是该网站出了错,希望大家不要在误传。而迪士尼日前表示《花木兰》将延后4个月,到7月上映,改抢攻暑假档期,但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地区持续延烧,能否如期上映仍是未知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