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抗疫奏效,人们却开始不听话!? 诺希山:很多人开始不服从行动管制令,担心会毁了所有人的努力


治愈率超过50%,确诊病例下降至2位数,这是我们的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为我们捎来的好消息!

行动管制令至今已来到第三阶段,可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很多人已经耐不住,不管行动管制令,如常出门。

为此,诺希山表示很担心会毁了所有人的努力,所以他恳请大家配合政府的指示,乖乖待在家。

图/KKM

大马从3月15日的238宗,到3月16日的428宗,单日增加190宗确诊病例后,每日一直维持在百位数。

随后政府宣布在3月18日实行行动管制令,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确诊病例的速度已经放缓,今日更只是新增85宗确诊病例。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行动管制令和前线人员的努力。

卫生部早前采用的方式是集中检验特定疫情灾区,并隔离和治疗他们,以有效阻隔传染链。

如今疫情可说是已受到控制,为此再次恳请各位,遵守指令,乖乖待在家直到行动管制令结束。

民众只需要:

  1. 听从指示
  2. 照顾好个人卫生
  3. 保持社交距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