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疫情稳了!7大州属+2大直辖区⚡全部「零确诊」!重灾区Selangor病例也极速下降!


今日可说是大马疫情连续一个月来,微微看到“疫”丝曙光了!

从今日卫生总监在记者会中的汇报带来的好消息,根据行动管制令第一和第二阶段来看,今天的确诊人数降低了,今日只有85宗确诊病例,看来是行管令奏效了!

这85宗来自6州属,而多大7个州属以及2个直辖区零确诊!

7个州属

  • 玻璃市 Perlis
  • 槟城 Pulau Pinang
  • 霹雳 Perak
  • 马六甲 Melaka
  • 登嘉楼 Terengganu
  • 吉兰丹 Kelantan
  • 沙巴 Sabah

2个直辖区

  • 布城 Putrajaya
  • 纳闽 Labuan

截图/kpkesihatan

卫生总监还说:只要某个地区突然爆发确诊人数,卫生部就会立马封锁并检验该区的人。我们成功检验到确诊案例,所以现在就算有增加大约100-200宗,但都不会突然激增到300宗。

今天,我们也成功地把数字降到2位数,某些州属的确诊数量都降低了,譬如:吉打,玻璃市, 槟城,吉兰丹和登嘉楼等等。

所以现在主要集中在雪兰莪(+17),吉隆坡(+27)和森美兰(+1)。就连一直遥遥领先的Selangor也被控制住,病例也继续下降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