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供不应求⚡日本政府宣布以「烈酒替代」, 允许医疗机构可使用“烈酒”暂代“消毒液”!


新型冠状病毒持续在全球肆虐,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累计确诊人数已飙破7000例,至少138人死亡。在用来保命的消毒液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政府特例准许以高浓度的烈酒暂时代替消毒液使用。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消毒液需求大增,但厂商生产量供应不及,各地医疗机构及老人院纷纷发出求救讯号,要求政府提出对策。对此,厚生劳动省13日宣布,允许医疗机构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使用高酒精浓度的烈酒暂时取代消毒液,并已通知日本全国的医疗单位。

作为替代消毒液的烈酒,酒精浓度为70%到83%为主,高于83%的烈酒在杀菌效果上反而会变差,因此相关单位必须稀释后使用;而符合上述酒精浓度的烈酒如伏特加(Vodka),目前已有酒厂开始生产伏特加作为暂时替代消毒液使用的酒类产品,不过一般家庭还是以勤洗手为主要防疫对策。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