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抗疫用品存货量告急!防护衣只剩19天的存货用量,面罩剩25天,N95口罩剩37天用量!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全球各国和地区都缺少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具(PPE)。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这是全世界都面临的问题,不止是大马。

在新冠肺炎施虐下,PPE用量增加了3-10倍。如今他公布了大马防护用具(PPE)的存货用量天数,其中防护衣的存货用量只剩19天、防护面罩目前的存货只足够给未来25天使用,N95口罩仅存37天的存货用量。

另外,诺希山也透露,其他防护用品的存货用量包括:脚部防护用具剩78天用量、头部防护用具剩52天用量、3层医用口罩 还剩47天用量、防护袍剩23天用量!

图/kkm 

他表示,为了确保防护用具供应不间断,政府以及各州卫生部都在积极购买,并且非常重视此问题。

另外,为了确保每一种用具的存货使用量都能准确计算,卫生部也有特定的系统来记录,已让当局第一时间直到各大医院和医疗机构的防护用具是否足够。

“如今美国禁止出口N95口罩,令我国难以再入手该批口罩,我们唯有转向中国入口KN95口罩,确保医护人员有足够的配护。”

他强调,为节省防护配备,卫生部已有指南,指示指定区域医护人员必须穿上整套防护配备或半套配备。

“全世界的手套供应有63%是来自于大马,所以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手套出产地。 所以有关PPE短缺的问题,我们其实应该行动来自救。 也建议本地公司想办法改进自家的口罩。 本地有42间公司生产口罩,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想办法自行生产N95口罩。”

同时诺希山也补充道,倘若任何人有兴趣协助卫生部自制防护用品,可以联络卫生部。届时将会有专人教导如何制造一个合格的防护用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