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罚RM1000了!国防部部长:违例者直接被扣留和被控罪,最高判2年监禁!


行动管制令期间,不少民众还是无视法令,继续到街上趴趴走,有些甚至在家开派对。对于不安分的民众,警方将开出RM1000罚单,但这也还是不灭他们要出去,要玩乐的心情,真是令警方不省心。

中国报报道,我国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明天开始违反行动管制令者将直接被捕和被控,不再罚款1000令吉。

他说,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24条文,一旦罪成可判处监禁不超过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将面对监禁不超过5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的刑罚。

“3阶段的行动管制令明天起将收紧,对于违反行动管制令的人士,警方不会再开出罚单,而是直接被捕和被控。”

他指出,昨日一共有1374名违反行动管制令人士被捕,其中931人接获1000令吉的罚单,另有418人被扣留及25人获警方保释。

“昨日也有427人因违反行动管制令,而被控上法庭。”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截至本月13日,已经有9090人因违反行动管制令被补,另发出4036张罚单。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必须采取更强硬和严厉行动。

“有一些人根本无视和无惧法律,可能他们认为1000令吉的罚单没有阻吓作用,所以明天开始,警方不会发出罚单,被捕人士会被扣留和被控,而且他们可能会在扣留中心被扣一晚”

他指出,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24条文,他们可以被判坐牢不超过2年;将他们控上法庭,所以一切交由法官来裁决。

他相信,有一些人甚至不会去缴罚款,但是没有关系,这一次政府会更严厉,希望接下来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依斯迈沙比里也说,根据警方报告,周一依然有很多人都出门,如前往银行提款,提取政府发出的国家关怀援助金,这可能是郊区地方较少使用线上交易导致。

他说,人们遵循行动管制令的情况,仍然不让人满意,有一些人可能忽略或故意忘了行动管制令的存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