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原本预测今天是巅峰, 但是没有!证明MCO有效减少确诊案例!


根据大马卫生部4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单日出院人数(202)再次超越确诊人数(170),累积确诊人数有4,987,但是总康复人数已高达2,478!也就是说有49.69%的治愈率,将近一半的确诊者都逃出病毒的魔爪!

那么,现在再来跟大家说个好消息吧!

在刚刚的疫情报告记者会直播上,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原本预测会有6300宗确诊案例,但现在我们少于5000宗,也就表示第一阶段的行动管制(MCO)和第二阶段的MCO有效减少确诊案例!

今天原本应该是巅峰,但并没有。”,他如是说道。

“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密切观察,尤其是疫情灾区,以便能及时检验所有确诊患者,隔离及治疗他们。”

“我们看见了行动管制的效果。”

“行动管制令的作用是为了减少确诊者,以让医院和医护人员足够应付。”

今天是第二阶段MCO结束的最后一天,而明天就会迎接第三阶段的MCO!

现在回想回去,还是要感谢当时有及时实行MCO,否则今天的数字不会那么乐观。

所以Saudara-saudari们,坚持下去!Duduk rumah, 不要ke sini ke sana,我们能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