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后又呈阳性⁉️ 116名韩国痊愈者『复阳』, 专家:新冠病毒可能被重新激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韩国目前累积至少116名新冠患者在康复解除隔离后,检测再次呈阳性,也就是复阳

据悉,其中有51名患者均来自韩国疫情最严重地区–大邱市。这一消息引发了公众对疫情升级的担忧。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KCDC)表示,新冠病毒可能被重新激活,但或不会造成患者二次感染

有韩国科学家认为,这种病毒可能会潜伏在人体细胞中,但未达到可检测出的水平。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病毒可以被重新激活,至于复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还不清楚,所以复阳不等于复发。

图片来源:BBC

目前,韩国已派出一组人员前往当地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专家表示,造成新冠康复者复阳的原因很多,例如样本呈假阴性、试剂盒质量问题、体内病毒未完全排出等等。

由于检测时大多采集的是咽部标本,实际上病毒多在肺部。可能开始采集的样本不含有病毒,因此没有查出来。

此外,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导致试剂盒需求量大,审批不严格,这种情况下,试剂盒质量肯定存在良莠不齐。

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院长王伟表示,当局曾追踪5名“复阳者”,但这5名“复阳”的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家人和密切接触者也无感染症状。

湖北省武汉市部分隔离点观察也发现,约5%~10%的康复期患者核酸检测又呈阳性,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复阳患者再次出现传染的情况发生。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Siakap Keli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