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过一天的口罩究竟有多脏吗? 显微镜放大2000倍, 惊见细菌正在移动!


你知道使用过一次的口罩究竟有多脏吗?日前就有中国媒体实验发现,使用过的口罩在显微镜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许多细菌正在移动,模样十分吓人。

根据《健康时报》公布的照片显示,使用过的口罩看似表面没有什么变化,但将其放到显微镜下,可以看到口罩上明显附着了黄色颗粒状物质。

再接着放大,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纤维,正是这样的纤维为我们阻挡了细菌、病毒、空气中的颗粒物。而使用过的口罩的纤维上明显附着着黄色的颗粒物质。

再接着放大到1000倍,更清楚地看到了口罩纤维上附着的颗粒。

再接着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许多细菌正在移动。

新冠肺炎病毒主要以飞沫传播,而口罩可以阻挡部分飞沫,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保护的作用,但也有专家表示,病毒到7天可能还会有「少量存活」,戴口罩时要养成习惯,避免触碰到口罩外层,更要勤洗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