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第三阶段行动管制令,将有机会结束新冠肺炎!


根据《东方日报》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若第三阶段行动管制令取得成效,有机会结束我国新冠肺炎的疫情。

他说,我国在2020年的第13周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目前是处在恢复阶段,但是卫生部还在密切监督,因为我们暂时无法进一步降低确诊人数。

“第三阶段行管令之所以重要,因为我们有机会在这段期间降低确诊人数,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不仅可以拉平传染曲线,我们甚至有可能终结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

他重申,要终结新冠肺炎不能只是靠卫生部,人民和各造都有自己的责任,并说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够达成目标。

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提到,摩根大通预测我国在4月中旬,达到新冠肺炎病例峰值,为6300宗病例,而明天就是4月14日,因此他预测我国的累积病例会在5000宗以下。

他称,我国对抗新冠肺炎的表现比摩根大通的预测来得好,这也证明第一与二阶段行管令有效,也是成功遏制病毒的先兆。

另外,他驳斥,没有为无症状患者进行抽样化验的说话,并提到我国已经对8万3488人进行检测,其中4817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

他表示,在进行抽样化验的人中有5.8%呈阳性反应,这甚至比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10%来得低。

他指出,我国检测资源有限,无法做到大规模检测所有人民,因此集中资源筛检高风险群体,比如封锁区域的所有人,不管是有症状或无症状,这样的检测方式更有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