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是宗教学校!大马再发现4个次感染群,分别在而连突、槟城、雪兰莪及马六甲!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卫生部再鉴定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举办传教士集会的4个次感染群。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这4个次感染群分别是:

  • 彭亨而连突宗教学校
  • 槟城Penanti宗教学校
  • 雪兰莪双溪瑞宗教学校
  • 马六甲野新宗教学校

他说,所有确诊病患正在接受隔离和治疗。该部将会继续和数个机构合作,以继续鉴定和检测在高风险群里的所有紧密接触的人士。在数个机构的合作下,卫生部已加强对高风险群的鉴定、检疫、检测及治疗工作。

他表示,在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和大城堡占美清真寺宗教理事会的合作下,卫生部成功确认了和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举办传教士集会有关的最新感染群。同时,他吁请社会不要怪责和歧视任何与新冠肺炎有关的病患或群体。

他重申,未来这两个星期是至关重要,所有人受促给予合作,以确保新冠肺炎的感染链能够被切断。

【4个最新次感染群资料】

1.而连突宗教学校
●被检疫人数有401人,其中297名为学生,另外104人为职员和其家属
●确诊病患:62宗(已被送往东姑安布安阿夫扎医院治疗)
●痊癒及出院病患:20宗

2. 槟城Penanti宗教学校
●被检疫人数有291人,其中256人为学生,另外35人为职员
●确诊病患:6宗,有2宗在吉打州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喜雅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痊癒及出院病患:4宗

3. 雪兰莪双溪瑞宗教学校
●被检疫人数有282人,其中274人为学生,另外8人为职员
●确诊病患:90宗(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及双溪毛糯麻疯病控制中心接受治疗)
●痊癒及出院病患:67宗
备注:双溪毛糯麻疯病控制中心的一栋旧建筑,被改造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院

4. 马六甲野新宗教学校
●被检疫人数有137人,其中122人为学生,另外15人为职员
●确诊病患:37宗(被送往马六甲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痊癒及出院病患:1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