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人超可爱!妈妈自己在家摆档开Kedai Runcit Ibu,孩子要做家务才能“赚钱”买零食!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家都要乖乖Stay at home,在家无无聊聊,网民创意无极限!

一名大马妈妈Puan Nadzirah Razali就搞笑地在家里开了一间“Kedai Runcit Ibu”,还遵守了行动管制令的10am – 8pm规定时间营业,非常认真😂

“妈妈杂货店”的价钱表。(哇塞!也太贵了吧!饼干都从RM50起跳😂)

想要在“妈妈杂货店”买东西,就要做东西才能赚到钱,比如说做家务!

妈妈更仔细地把“薪水表”贴在墙上,有做到什么任务,就可以得到多少“工资”!

收拾玩具RM50、睡觉1个小时RM50、2个小时则RM100(哇佬睡觉都有钱赚😂)、学习/读书RM150、晚上学习(RM200)、做家务(RM50)。

另外,还有Bonus!只要不打架,就可以额外获得RM10 – RM15,不打扰妈妈做事,也可以根据妈妈的心情获得Bonus哦😂

有了“钱”后,就可以在“妈妈杂货店”Shopping啦~

如果没有“钱”,Opps,抱歉,你不能买!

这位妈妈还做足预防病毒措施,规定孩子们在进入店内之前,必须先用搓手液洗手,否则不得入内😂

妈妈还特别注明:不可赊账!

不止是家里的孩子,就连爸爸要来“妈妈杂货店”购物,也必须用“钱”交换,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妈妈透露道,她用的“钱”是在Shopee买的道具钱,不是真钱哦!

这家人实在是太可爱了!替无聊的Stay at home日子增添了不少乐趣!还可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顺便教育孩子不可以不劳而获!

原帖文▼

以上照片全部来自网民Facebook:Puan Nadzirah Razali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