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笑我!” 印尼一名理发师自制DIY防护服, “全副武装”替顾客剪头发!


印尼理发师Herman Maulanasyah虽然知道自己穿上了自制防护服看起来会很夸张可笑,但他不介意付出这小小代价来保护自己和顾客不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

40岁的Maulanasyah身穿用塑料袋、胶带、浮潜面罩、防毒面具和乳胶手套自制而成的防护装备,尽管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在印尼全国蔓延,他仍在雅加达以南Bogor市的店内,欢迎顾客的到来。

“请不要抨击,我不是为了搞笑或者是看起来很荒谬,这是我向前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的方式。”Maulanasyah在其经营了15年的理发店中,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在开始帮客户理发前,还会先用消毒液喷洒自己的防护装备,以及让客户用消毒洗手液洗手。

在过去的两周他都是穿上这身防备服努力工作,以减少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风险。在这个世界第四人口最多的大国,该病毒已造成至少240人死亡,近3000人感染。

印尼医生协会称,印尼的医护人员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至少有24名医生死于这种疾病。另跟据印尼市政府指出,在雅加达已有130名医务人员被感染。

雅加达已下令企业和学校关闭,以遏制该病毒继续传播,并计划由安全人员实施大规模的社会限制令。

尽管Maulanasyah的理发店位于雅加达郊外,但因为疫情和确诊病例飙升打击了他的生意,他的收入已从每天约50万印尼盾(约133.63令吉)锐减至10万印尼盾(约27.3令吉)。

前来理发的客户Abdul Rahman Fattah认为,用这种方式剪发会更安全,不过他也承认穿着笨拙防护服的Maulanasyah,可能剪出来的效果不会很完美。

另外Maulanasyah为了防疫,也只允许在每次在理发店内只能有4名顾客,并一直敦促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他表示这只是为了保护他自己、妻子和孩子,因为无法预知前来的客人身上会不会带有病毒。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