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人!无良商家卖怎样量都不会超过37度的「假测温枪」!中国人: 本来是想卖给美国的!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防疫物资成为了热门必备品,没想到有无良商人竟趁机发灾难财,卖假的测温枪!要知道,这商品一旦被广泛利用,会祸害多少人!

泰国有网民日前上载影片,发现市面上买到的一款测温枪,无论怎样量,读数都不会超出摄氏37度。

截图/影片

日前有泰国网友分享,在市场上竟买到了“空心测温枪”,发现不管怎么按,所显示的温度永远不会超过37度。

该网友在影片中拆开测温枪,发现里面什么零件都没有,只是背盖有一板绿色的电子版,就算拿掉这块板,测温枪还能正常操作,并能显示不超过37度的读数。

截图/影片

影片被泰国网友在社交媒体疯传,测温枪的包装简陋,甚至没有注明生产地。

截图/影片

根据中国媒体称,较早前有人拍视频放到网上,称要将假测温枪卖到美国,让当地疫情恶化,后来受访时称只是因“爱国情怀”随口说说,没有真的做出来。

其后当地政府已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他续说事件令他终身难忘,并说“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我愿意道歉!以后再也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没想到假测温枪还真的有黑心商人做出来卖到了泰国。

图/sl.g.58

另一方面,根据《香港01》报导,泰国当局连日来破获多个走私集团的仓库,起出大批走私入口而且效用成疑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

其中,泰国警方于周三(8日)捣破一个中国商人的走私仓库,起获总值逾3300万泰铢的防疫装备,包括4.5万套假的新冠肺炎病毒试剂、35万个口罩和1200枝测温枪,行动中拘捕两名中国人,分别35及24岁。

图/hk01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