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头发可以降血压?槟州前行政议员阿菲夫⚡支持理发店可以开!


上个星期五MITI列出9大可以在行管令第三阶段营运的行业,其中的理发店就惹来争议,不管时人民或是业者都纷纷不赞同!

根据《中国报》报道,槟州前行政议员阿菲夫今日捍卫政府允许理发店,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有条件运作的决定,并指理发可以协助控制高血压。

阿菲夫是一名医生,他也是“敏派支持者”,他是针对高级政务部长(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日前发表文告指,政府允许理发店有条件运作一事,这么说。

他说,有关理发与高血压的关系,是有通过医药研究的。

他指出,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理发是可以降低高血压,尤其我国不少人面对高血压问题。

此外,他也说,允许理发店运作也可以协助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受影响的业者,因为业者可以最少的人力来营业,促进经济。

“而且,业者在营业期间,也必须要遵守条规,同时也要保持卫生及进行消毒,确保不会受感染,理发店业者及顾客都不可以有任何症状,包括发烧及咳嗽。”

他说,业者必须要遵守社交距离及保护自己,如经常洗手、戴上口罩及经常清洗用具等。

不过,有网民质疑理发与高血压的关系,有网民指,理发后能够降血压是因为有关病患吃了药。

较后,阿菲夫在推特上指出,他并非阿兹敏的官员,只是以诗布朗再也州议员身分发出有关言论,但截至下午1时,他的名字仍出现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官网,是名特别官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