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可营运9行业⚡再翻转!政府决定只有「新冠绿区」有资格营业!


MITI于4月10日晚间公布可营业的9个行业,当中包括的理发行业最惹争议,大多数的网民都不赞同。昨日卫生总监在日常汇报记者会中被问及此事,更表示所有行业都不应该开放营业,因为有可能会造成疫情再一次爆发。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企业及合作社发展(Kementerian Koperasi dan Pembangunan Usahawan)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称,政府宣布允许9个特定领域及服务,如理发店,在行动管制期间营业,仅限于卫生部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绿区”。

他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2周前的一场内阁会议指示成立一个专负责经济的内阁特别委员会,以探讨国内特定地区让某些行业复工的可能性。

他昨日发给《 婆罗洲邮报(The Borneo Post)》的文告中指出,内阁特别委员会已提呈了这份报告,并鉴定了特定领域,后来再经过数次讨论,最终达到同意在在我国的“新冠肺炎绿区”让特定的领域及服务营业。

“这样的开放领域和服务业,并不适用全国各个区,(全国皆开放特定领域复工)是不正确的说法。”

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再延长行动管制令至4月28日,并允许数个经济领域营业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也宣布9个领域可在下周一申请恢复营业,但是必须严格遵守健康和安全准则。

这9个工业和服务领域包括汽车业、机械工业、航空业、与建筑有关的项目和服务、科学、专业和技术服务包括研发、公共卫生服务、提供批发和零售服务的五金、电子与电器和眼镜店、理发服务以及洗衣服务。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也宣布,所有获准营业的领域,可在周一(4月13日)上午9时起,向贸工部提交营业申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