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趁疫情期间大涨价!网民一看到价钱大傻眼,狂骂黑心企业,价格太贵吃不起!


中国知名连锁火锅店—海底捞,早前涨价引发民怨,甚至被认为因此带动其他餐饮业者跟进。面对来自消费者与官方的强大压力。海底捞10日透过官方微博公开道歉,并将菜品价格调回原价。

海底捞表示表示,“门店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深感抱歉。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

近日有中国网友在网路晒出在海底捞消费的帐单:“血旺半份从(人民币)16元(10令吉)涨到23元(14令吉),八小片;半份马铃薯片13元(约7.9令吉),合一片马铃薯1.5元(约0.9令吉),自助调料10块钱(6.1令吉)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过分了啊。”

许多中国民众称,“一看价格顿时傻了眼”。价位原本就偏高的海底捞,涨价后人均消费额至少人民币220元(约134令吉),让很多中国网友高喊吃不起。而在海底捞之后,部分餐饮业者也趁势以各种理由宣布涨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底捞中国门店今年1月26日起全面停业,直到3月12日各家门店才陆续恢复营业。

海底捞早前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营收高达人民币265.56亿元(约162.6亿令吉),成长56.5%;净利23.45亿元(约14.36亿令吉),成长42.4%。但中国券商中信建投早前发表的报告推估,海底捞今年营收将因疫情损失约人民币50.4亿元(约30.87亿令吉),净利损失约5.8亿元(约3.55亿令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