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营业⚡必须大U Turn?卫生总监:9个行业都应该展延!新冠疫情有可能因此卷土而来!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认为,政府公布在第3阶段行动管制令获准营运的9个领域,应该先暂时展延,直到卫生部进一步分析未来一周的数据为止。

他今午在例常记者会说,卫生部建议各方面的执行,维持如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行动管制令的型态,但各部门可以开始计划行动管制令后的落实事项。

他强调,第三阶段的行动管制令是最关键时刻,各阶层人士应该保持耐心。

他以跑马拉松作为例子,现在国家就像是在最后的10公里,而这个阶段非常重要,以判断是否可以成功控制疫情。

“我们应该先看未来一周的数据,看看是否真的已经控制住了社区的疫情。现在从我们的预测中,是有信心的。

“(这是针对理发领域吗?)是全部领域。”

询及他是否会向内阁提出以上建议时,诺希山解释,卫生部已经向政府讨论执行面的事情,而该部也鼓励政府各部门提早计划,否则行动管制令结束后,当一切又恢复到如往常一样,而疫情有可能因此卷土而来。

他强调,一切都应该逐步分阶段恢复,不能一次过就恢复如往。

他以学校为例,不能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就立刻开课,或许可以分阶段,先让中五、中六备考生上学,而其他级别的学生则可展延。

他也指出,卫生部也正在详细研究,行动管制令结束后的事务,尤其多人群聚的场所,如巴士站等。

“现在最重要还是要保持社交距离、不要聚会、勤洗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