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令奏效‼️ 大马痊癒率大增30%,卫生部预计上星期已达确诊巅峰!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政府决定延长行动管制令至4月28日,此举是因为有数据证明行动管制令目前有效地抑制了新冠疫情的发酵。

他表示,与3月18日数据比较,大马死亡率从原有0.4%上升至1.58%(但仍然是全球最低);而痊癒出院的病例却从原本7.6%升至38.03%,也就代表许多人已经康复出院。

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0日,已经连续3天痊愈人数多于确诊患者了。

此外,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也在同天表示,原本JP Morgan预测大马在4月14日的确诊人数将累积高达6900人,更甚者还可能高达8000-9000人!

但以目前卫生部的数据来看,上星期已达到大马确诊人数的巅峰,因为现在确诊人数每天都在下降。

卫生总监表示,原本我国的基本传染数”(R-nought)是3.55,就是一名确诊病患能传染给3.55个人,但卫生部预计于14日,我国的基本传染数能降低至0.9,即少过1人。这一切都能证明政府所落实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奏效,因此卫生部建议首相和内阁延长行动管制令。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