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医生亲手帮并肩作战同事插管,最后还是救不回!绝望自问:“我是不是下一个?”


医生护士的职责是救人,同时也会面对生离死别的场面,尤其是现在疫情严重,每天都有患者不幸离世,所以他们的心理素质一定要很健康,否则会承受不住。

根据美国CNN报道,纽约一名33岁的美籍华裔急症室医生孙达志指出,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同医院的护士不幸染疫,他亲手为护士插管,但护士一周后不幸离世。

图/星洲日报

令孙达志不禁怀疑,“什么时候连自己也会变成病人?自己是不是下一个呢?”

他表示,纽约医院并没有足够的N95口罩,有些甚至没有防护服,医护人员每一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工作。若情况没有任何改变,医疗系统将在不久后崩溃。

图/星洲日报

“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自己的额头,看有没有发烧,然后就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

孙达志受访时指出,自己和同事每天都要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且医院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差。他表示,自己有一天上班了6小时,就已有多达3人死亡,“大家都非常绝望”。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