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注意!批准营运的领域/企业, 可以从4月13日9am开始申请!(内附链接)


今天首相慕尤丁宣布,行动管制令再次延长两个星期,即4月15日至4月28日。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配合第三阶段行动管控指令,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宣布9个领域获准逐步开放运作,但是业者必须严格遵守行动管控令及照顾卫生指南。

9个逐步开放领域包括:

  • 汽车业
  • 机械与器材业
  • 航空业
  • 建筑及与建筑服务相关行业
  • 科学、技术及专业服务,包括研究与发展
  • 社会卫生服务,包括注册传统医药
  • 五金店、电子及电器店、眼镜批发及零售店
  • 基本理发服务(只限剪发)
  • 洗衣服务(全面服务,不包括自助洗衣店)

如果业者没有遵守规定,营运许可立即被撤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指出,如果获批在行动管制期间营运的企业没有遵守规定,将会导致营运的许可立即被撤回,也必须面对法律的制裁

如何申请?

他发文告指出,贸工部规定,所批准营运的领域及企业可以从4月13日,早上9am开始,通过官网www.miti.gov.my申请!

⚠ 注意!只有符合条件以及完整的文件才会获得处理。

他指出,这些获准营运的企业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各项条件,这些条件将会更加严格,批准与否胥视卫生部所订下的条件及其他执法单位的指南。

因考虑到COVID-19不仅为健康带来巨大影响,也损害经济,打击贡献国家最大劳动市场的中小企业,所以政府才会决定在第三阶段的行管令适当开放一些领域恢复运作,以便尽快复苏经济。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