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亚马逊雨林部落也沦陷了⚡ 15岁原住民男孩确诊“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就连与世隔绝的雨林部落也沦陷了,传出首例确诊病例!

一名生活在亚马逊雨林深处的亚诺马米族(Yanomami)部落的15岁男孩,经检验后呈现阳性反应,让巴西政府忧心,若新冠肺炎病毒进到原住民部落,因部落人民对外来病毒较无抵抗力,疫情的扩散恐怕会更加剧烈。

据《卫报》报导,该名15岁男孩是7位来自亚马逊雨林确诊的巴西人之一。亚诺马米部落终年与世隔绝,至今仍过狩猎採集的生活,部落原住民大约有9,000人。现年15岁的他,上月在学校停课后,回到了亚诺玛米保护区。上星期五(3日)因胸部疼痛、呼吸困难并出现喉咙痛症状入院,星期二(7日)测试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巴西北部拉诺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Boa Vista)一家医院的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公卫专家认为,冠状病毒可能对巴西、秘鲁和委内瑞拉等国的原住民群体造成更严重的破坏。过去包括麻疹、天花和流感病毒,即曾摧毁这类几乎与世隔绝的部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