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第一次‼️ 印度封城后空气污染剧减,『喜马拉雅山雪景』重现人前!


随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印度采取了严格的封闭措施,导致印度大部分地区的污染水平(以其肮脏的空气而臭名昭著)已急剧下降,喜马拉雅山更是30年以来首次重现于眼前!

喜马拉雅山为全球最高海拔山脉。据英媒《每日邮报》报导,距喜马拉雅山近125英里的印度城市区旁遮普邦Jalandhar的当地民众,在晶莹的蓝天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喜马拉雅雪山。

 

据数据显示,印度的人口约为14亿,去年居世界污染最严重城市榜首, 现在该国采取了严格的21天封闭,导致公路汽车减少和企业停工,从而大大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

这让喜马拉雅雪山30年来首次在印度出现。旁遮普邦的民众通过社交媒体并分享了这雪山美丽的景象,并将景色壮丽,连200公里以外都能清楚看见!

印度中央污染委员会表示,全国范围内的封锁已导致该国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从21天禁运的第一天开始,空气质量就开始改善。

 

随著印度的污染水平下降,白雪皑皑的山脉范围在滚滚的云层中清晰可见,大自然的自我净化能力真是让人敬佩,随著全球大部分人在家自我隔离,环境变好了,人类需借此契机反省一下,如何善待这个地球,善待人类唯一的家园。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