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高教部长了!她在这个非常时期办“TikTok”竞赛, 让网红去Office拍片!网怒: 又叫我们Stay at home?


早前有红到国外的妇女部“Doraemon”言论,旅游部长的“Raya要团聚”言论,今天又轮到高等教育部长引起争议啦!

图/网络

根据《星洲网》报导,「高等教育部长」Dato Dr Noraini Ahmad拍了一段抖音Video,举办“抖音有奖竞赛”,结果被批评:“政府叫所有人Stay at home,网红却被允许出来和她拍Video,给大众做了错误示范!”

Noraini与网红Noreen及Iskandar Rahman合作拍了一个抖音视频,鼓励大家在行动管制令期间留在家中,发挥创意参与她举办的抖音比赛,大奖是一部Smartphone!

视频中,虽然Noraini和2位网红没有一起入镜,但是网红Noreen在Twitter上发布拍摄结束后的合照,引来网民炮轰!

有网民在Twitter问道:“所以在行动管制令期间,网红可以出门去部长Office拍都抖音,我们却连出门跑步都不行。”,暗指他们双重标准。

之后Noraini已经将举办抖音竞赛的宣传海报和与网红拍摄的抖音Video撤除,但还来不及,眼明手快的网民已经将该影片储存了下来。

一个原本很欣赏Noraini的网民表示,对Noraini感到非常失望,也非常生气高教部决定拍摄抖音,与网红Noreen合作更是个大错误,因为她根本都不是好榜样,她在她愚蠢的内容中使用粗话及冒犯性字眼,“你的公关团队建议你拍抖音是糟糕的表现”,网民理解她想要更贴近年轻人,但是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他讽刺说道,大马有一位在讯息中以赌博为例子的青年及体育部长丶一位自满的青体部副部长,还有引发“多拉A梦”争议的妇女部正副部长。

根据这张已被截图的海报,这个比赛只限18至26岁者参与,视频内容不可涉及宗教丶种族敏感,也必须适合各阶层社会及各年龄层人士观看。

截图/Twitter

另一方面,公青团团长阿克玛也促请Noraini专注在大学生所关注的主要课题上,要求她举办对大学生的成长来说,有意义及有建设性的活动,还有采取让他们能在管制令结束後顺利开学及继续学习的措施。

“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举办抖音比赛的Noraini,行为非常肤浅,而且还突出她对大学生在这个艰难时刻所面对的问题并不敏感。”

“大学生福利在行动管制令期间面对问题应该受到部长认真看待,比如财务援助,并立即向他们派发食物,而不是随意交给校方或非政府组织。”

他也说,作为高教部长的Noraini必须熟知线上教学的教材,并协助乡区学生克服网络问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