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个新冠康复者突然「恢复阳性」!韩国疾控中心:病毒可能在治愈者体内「复活」了!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6日说,韩国有51名新冠确诊病例在治愈后,核酸检测复检结果呈阳性

韩国的新冠肺炎(COVID-19)有逐步放缓的趋势,但防疫当局发现有51宗痊愈解除隔离的案例,再次确诊新冠肺炎,已着手对案例数最多的大邱、庆尚北道地区展开调查。

再次染疫的51例里面,有7例来自位于庆尚北道奉化郡的一间疗养院,大邱地区则有18例二度确诊。

图/seehua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相关人员治愈出院并解除隔离观察后,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复检呈阳性,推测其原因很可能为病毒“复活”,而不是再次被感染。

一些韩国专家也推测,这些患者“复阳”可能缘于病毒“复活”,并非是因为出院时诊断有误。有专家认为,病毒水平可能会出现有时降低、有时升高的反复。另外,病毒也可能潜伏在人体内某些细胞中,“复活”后再次攻击呼吸器官。

按照韩国防疫和医疗部门现行规定,一名新冠患者临床症状好转,且以24小时为间隔的连续两次检测均呈阴性,才能被认定为治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