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要去医院拿药的请注意⚠卫生部宣布免费提供寄送药物!患者无需亲自上门领药!


行动管制令期间,政府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家中,无非必要不要外出,以免增加感染风险。但对于有慢性疾病的患者,例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都需要定期的去到医院去获取治疗药物。

对此,卫生部就宣布将提供免费邮寄相关药物的福利,让慢性疾病患者无需出门也能领取药物!局鼓励病患在限行令期间使用邮寄药物的服务,因为此方式可直接将药物送上门,无需亲临医院或卫生诊所。

之前若民众想要使用这项邮寄药物上门的服务,必须自行承担和缴纳大约5令吉30仙至10令吉60仙的邮寄费用,视居住地区和药物重量而定。

不过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宣布,卫生部将负责承担从4月6日至6月30日连续3个月的邮寄药物费用,这笔费用估计63万8000令吉。无论如何,并非所有医院和诊所都有提供这项服务。

卫生部鼓励民众在行动管控令期间使用药剂增值服务,其中包括了:

  • 邮寄药物服务Ubat Melalui POS (UMP)
  • 得来速(Drive-thru)
  • Locker4U
  • 预约Sistem Temujanji Farmasi (Cth: Telefon & Ambil, SMS & Ambil)

无论如何,邮寄药物的服务,仅限于药丸或胶囊的药物至于其他液体药物及需要特别收藏在摄氏2度至8度如胰岛素的药物,卫生部则鼓励患者选择其他方式领取。

一般上使用邮寄药物服务的方法:

步骤1:使用whatsapp联系你平时取药的医院(每家医院的whatsapp号码不一样)

步骤2:通过whatsapp呈交你的资料,例如药单的照片(前后)

步骤:等待医院药剂部筛查后的回复

步骤4:经过确定后,药物将邮寄至病人的地址

任何有关药物的疑问,可联系全国药剂中心(NPCC),电话号码是1800-88-6722(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至下午5时,公共假期除外)。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