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州林茂(Rembau)出现新的感染群!老师确诊再传染给学生和家人,目前27人确诊,2人在ICU!


大马再现新的感染群!万人大集会传染链衍生至森美兰州林茂县(Rembau)!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在今日新冠肺炎汇报会上表示,目前卫生部发现了新的感染群,就在森美兰州的林茂县。此感染群和Sri Petaling万人宗教大集会有关。

诺希山表示,此感染群于一所学校内发生,截至目前为止总共有27人被感染,其中涉及2名儿童以及2宗在ICU的个案。

此感染群目前已延申至第3代感染。情况为1人传染5人,然后5人再传染13人,13人再感染6人。

图/大马卫生部

感染群是从一老师确诊后,接着开始发现其他人出现症状。因此相信此感染群是因学校开会所导致的, 当时会议出席者包括了曾参与万人集会的第448号病患。

他说,学校的老师感染后,很快地感染了他们的家人和其他村民,最后导致第3代感染。

调查当中也发现,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有患者曾探望生病的亲人。因此卫生部促请民众要遵守政府的指示,以制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