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在抗疫的天使!大马有159名医护人员确诊⚡其中30人是被病患感染!


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共有159名医护人员已经确诊,当中有30人是在医院被感染,一些是在深切治疗室内工作,照顾一些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患者的零星病例。

图/kwongwah

“这些病患当时并没有确诊,因此当冠病零星病例出现时,医护人员就因为没有穿防护衣而被感染。”

他说,还有一些因感冒和咳嗽到诊所求医的病人也把病毒传染给医护人员。

“12人是因为治疗严重急性呼吸道病患而感染,其他是在诊所及前线被感染。”

他说,有一些出席婚宴后感染再传染给别人。

他说,这也是部门指示将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患当成新冠肺炎病患治疗,直到诊断结果出炉。

“我们已经看到,有69宗严重急性呼吸道的病患,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是新冠肺炎确诊病患,我们已经指示政府及私人医疗界在治疗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患或前来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他说,这是为了保护我国的医护人员,避免再因为有关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和诊所的诊治中受害。

政府由3月27日起,在一些地区推出“加强行动限制令”,以阻止疫情往外扩散,以及阻断感染链。

在加强管制令期间,医护人员在疫区设立“医疗基地”,风雨无阻地沿户找出活跃病例(active case),为抗疫疲于奔命,鞠躬尽瘁的精神让人深深敬佩。

图/kwongwah

诺希山也配合今日的世界卫生日向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致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