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旅游部长:政府总不能要求民众佳节不团聚, 请卫生部提供群聚指南!网民:又一个脑进水!


实行行动管制令的目的,就是将人群隔开以免病毒扩散。

第一个严重染疫的中国,都已经在各个地方挂上防疫宣传语,“拜年就是害人,聚餐就是送死”,“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

图/网络
图/网络
图/网络

显然大马旅游部长并未了解其中含义,根据《中国报》报导,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正尝试和卫生部索取相关指南,以让民众能在丰收节跟开斋节等佳节期间好好庆祝。

图/sinchew

她指出,政府总不能要求民众特别是家人,在佳节期间不团聚,因此她希望当局能明确的提出佳节期间群聚的指南。

“我们希望卫生部能在这方面给予一些指南,比如说群聚活动最多能多少人、是50人还是100人?还有就是期间要遵守什么基本操作程序,我们并不想要剥夺人民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也希望他们能奉行社交距离的政策。

“同样的,我们希望相关巴士业者能获准继续运作,因此我们希望征询卫生部或相关专家的意见,以避免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新闻刊出后引起许多网民不满,认为疫情当前应该以生命为先,纷纷留言怒斥她提出的言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