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乱拍‼大马总警长:故意拍警员路障执勤上传Facebook是犯法!等于违反行动管制令!


现代社会人人至少一部手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拍照录音然后上传社交网站。据中国报报道,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出,民众如果故意拍摄警员在路障截查执法,上传社交媒体并营造警员的负面形象,将会受到严厉对付。

图/南洋商报

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例如,刻意拍摄路障执勤警员、制造执法人员负面形象,也等于违反行动管制令!

阿都哈密强调,民众一样可以出门采买,但是如果故意经过路障并进行拍摄就成了冒犯,因为警方是在执法,不是表演。他是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这么指出。

图/Automachi

“这么做的人,其实很多人在看着你们,也等着你们被逮捕!”

阿都哈密也重申,警方执法是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播链,不是为了好玩,更不是为了为难大众。

他说,警员在外执法,也是暴露在感染风险中,因此在执勤同时也会做好防疫措施。

“警员们会确保戴上口罩和手套,并且尽量避免触碰民众的车,也会勤洗手,这些都是标准作业程序。”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