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道歉了!称自己“完全没有印象提到马来西亚”,“如有提到也是说错话”


TVBS《少康战情室》日前在节目中提到有关大马疫情时,节目嘉宾台湾儿童感染医学会理事长李秉颖引述一个曾看过的文章,指流感盛行度在热带地区会比较少,“所以你在热带地区,天气很热的时候你还控制不了它(疫情),有点丢脸。”

不仅如此,李秉颖随后话锋一转,直批“我刚刚看马来西亚的画面,他们没戴口罩馁!”。他随后认为,马来西亚也是英美派,所以才不喜欢戴口罩。

随后引起了大马网民热烈反击,今日他就为自己在早前发表“马来西亚是英美派,人民不喜欢戴口罩”言论,作出道歉及简短解释,并指清楚知道大马华人有戴口罩的习惯,且大马疫情控制都做得比欧美国家好很多。

在他的有关“人民不喜欢戴口罩”言论获媒体广泛报导后,不少大马网民到李秉颖面子书专页留言,表达不满,对此李秉颖早上就在其贴文下留言,向大马网民道歉。

他解释,他在节目中说的,是针对口罩无用论政策,不是针对任何国家。

“我知道马来西亚华人也有戴口罩的习惯,而且马来西亚疫情的控制比不相信口罩的欧美国家好很多。完全没有印象提到马来西亚,心中也不认为马来西亚防疫有任何问题。很抱歉造成误会,谨此致歉!”

隔了1小时后他又再次改口表示:“如果有提到,那完全是说错话,想讲的是其他国家,抱歉!” 言语前后反复,自我打脸。

继台湾时事评论员李正皓日前因发表扭曲马来西亚防控疫情的言论,闹得沸沸扬扬,没想到再有台湾时评节目批评“马来西亚人都不戴口罩的”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