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单位住20个人!KL被封楼的建筑有「超过40宗」确诊病例!警察竟发现居民逃出住所!


根据《中国报》报导,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雪兰莪敏申组屋(Flat Selangor Mansion )、马来亚组屋(Flat Malayan),以及位处同个区域的吉隆坡Menara City One公寓的确诊病例已超出40宗,包括一名在警亭执勤警员,甚至有居民因恐惧而从住所逃走!

该区域已被卫生部列为疫情红区,上述三座建筑分别位于印度清真寺路、文西阿都拉路及敦阿都拉曼路(Jalan Tun Abdul Rahman),因疫情严重,即日起执行强化行动管制令(EMCO),禁止居民出去,同时禁止外人进来。

卫生局较早前在Flat Selangor Mansion提取的90个检测样本中,共有11个样本呈阳性,也就是说有超过10%的样本确诊新冠肺炎,而Flat Malayan则有4宗确诊病例。

他今天透过Facebook直播指出,他们发现一名在警亭执勤的警员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可是他并没有待在组屋范围内,这表示地区疫情传播的严重性,必须采取紧急措施阻止病毒扩散开来。

三座建筑物的居民有超过8000名居民,而当中有高达95%的人都是外籍人士,包括:印度籍、孟加拉籍及巴基斯坦籍。

而且有很多单位都爆满,他举例说,有一间单位已塞满20个人,远远超出了一间单位可以居住的人数!

这么密集的人口,传播速度也会相对更快!

同时他呼吁所有居民全力配合执勤人员,特别是卫生部的人,因为他们需要替大量居民进行检测,希望今天能帮300个人检测,接下来还有几千人等着他们来检测。

他提出,他们发现了有至少1 – 2宗居民擅自逃出住所的Case,他劝居民不要这么做,因为他们已经设置各种措施,确保居民不离开住所。他说,他们这么做是要协助居民,因为一旦有一个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么将会扩大传播链,这是非常重要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