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剩5国「0确诊」! 朝鲜坚称无人染疫… 网民: 人间最后的净土!


新冠肺炎才历经3、4个月,疫情就已扩散到全球。截至今(7)日05:30止,全球已有133317确诊、 73942死亡,其中欧美地区疫情惨重。

根据《医学导报》报道,目前全球仍有6个国家维持「0确诊」,分别为朝鲜、中亚塔吉克(Tajikistan)、中亚土库曼(Turkmenistan)、中东叶门(Yemen)、南非波札那(Botswana)、北非南苏丹(South Sudan),不过北非南苏丹已于4月5日发现首例确诊个案,所以以这份报告为例,目前全球仍有5个国家维持「0确诊」。

外界对于北韩零确诊的消息感到怀疑,认为是因为碍于面子而封锁消息,但「朝鲜经贸文化情报DPRK」在脸书上提出了3大点并逐一解释,分别是「往来方式有限且客观上相对闭锁」、「朝鲜政府措施明快得宜」、「社会组织严密,指令贯彻执行」,加上境内也有世界卫生组织的派驻人员,如果有疫情出现,根本无法隐瞒。

此外,还有个封闭国家土库曼Turkmenistan。土库曼总统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日前则下令,禁止国内民间、新闻媒体出现「新冠肺炎」相关字眼、消息,且在学校、医院、工作场所都会去除相关字眼,而戴口罩、讨论新冠肺炎的人则会遭到巡逻的警察逮捕。专家忧心,若土库曼这样封锁消息,恐怕让人民病识感不足,若疫情爆发,恐怕会比欧美地区更加严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