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咳嗽不摀嘴”播毒! 美国公巴司机拍片怒斥, 却不幸2周后确诊“新冠肺炎”病逝!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延烧全球,尤其美国疫情惨重,确诊人数破30万,这也让许多人开始重视疫情。而美国底特律市一名巴士司机就在上月拍影片指责,有一名女乘客上车咳嗽不掩住嘴的行为非常不恰当,呼吁民众要重视疫情,引来不少人关注。没想到竟短短两周后,他不幸染疫病逝,终年50岁,遗下他的妻子。

这名公车司机哈格罗夫(Jason Hargrove)日前在脸书直播,他在影片中提到,「身为一个在公共场所工作的人,我们尽我们的责任工作,以照顾我们的家人,而你们在搭上公车时,咳嗽时却不遮住嘴巴,在现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中,让我意识到了有些人根本不重视这次的疫情」。

他表示无意责怪任何人,只是这位不戴口罩的乘客,提醒大家应该认真看待这次疫情和做好防疫措施。他又称自己事后会消毒车厢,一回家就会脱下所有衣服和洗澡,以免把病毒带给家人。

不过影片上载4日之后,哈格罗夫就出现不适,又发文称自己正处于14日自我隔离中。底特律市长迈克达根(Michael Duggan)就在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哈格罗夫因武汉肺炎过世,并表示「他的过世影响着我们每个人,底特律的每个人和美国的每个人都应该看看他的影片」,除了再次宣导民众重视疫情,也承诺对所有公车司机加强额外的保护措施。

相关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