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罗兴亚人搭木船偷渡进Langkawi!村民吓到马上报警!网民: 其中一个染疫就完蛋!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艘挤满难民的木船,在5日凌晨偷渡进入浮罗交怡海域,村民见状立即向警方和海事局投报!

图/sinchew

在全球疫情紧张的时期,这艘船上竟然载有202名罗兴亚人,这些非法移民当中,有152名男性、45名女性、4名男童及1名女童。不愿具名的执法人员说,有人企图跳海游泳上岸,相信部分已游上岸。

大马海事执法机构吉玻区行动组副指挥官祖琳达今日傍晚发文告指出,该木船今晨被发现在丽思卡尔顿度假村西南方1.2海里处飘流,伺机靠岸。当局接到投报后,于今早8时45分展开拦截行动,查获该船载有202名没有文件,疑是罗兴亚人。

图/中国报

她表示,该局正调查4名涉及贩卖人口的人士,当中参与偷渡的舵工和3名船员,相信已跳海游上岸逃走。

当局已扣押这些非法移民,会将他们交给移民局查办并遣返回原国。

“在这起案件中,所有涉及的执法员已采取严谨的措施,防止这些难民传播新冠肺炎病毒。”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罗兴亚人偷渡进浮罗交怡,2018年4月3日,海事局在浮罗交怡海域逮捕56名非法入境的罗兴亚人。

当局呼吁公众,若发现可疑船只或有关海上犯罪讯息,马上致电当局04-966 2750 / 04-966 5307 或MERS 999投报。

图/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