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At Cage也中招!世界首例野生动物「马来亚虎」确诊新冠肺炎‼动物园工作人员传染给它!


美国目前累计确诊已达33万5524人、9562死,是全球最严峻国家。由于疫情持续延烧,总统特朗普表示此次疫情死亡人数恐怕会逼近第二次世界大战。

除了人类有传染的风险,现在连动物也会被传染!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传出,园内一只4岁马来亚虎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也是美国首例动物确诊新冠肺炎病毒的病例。

示意图/中国报

据外媒报导指出,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5日发出声明,确诊的母老虎为4岁纳迪雅(Nadia),是只马来亚虎,症状有干咳和食欲不振。为其检测的单位为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USDA’s NVSL)。

纳迪雅的虎姊妹阿苏尔(Azul),以及2只东北虎、3只非洲狮都出现新冠病毒症状,不过园方乐观预计包括纳迪雅在内,上述猫科动物都会痊愈。

据园方指出,由于照护员是无症状感染者,期间又和老虎近距离接触,才会造成这些猫科动物出现新冠病毒症状。

目前园方已下令所有照护员采取周全的防疫措施,其他园区也采取相同措施,避免这些大猫也沦为新冠病毒的受害者。

现在尚无法知道病毒在确诊的大猫体内会如何运作,也没有证据显示会由大猫再传染给人类。布朗克斯动物园已在3月16日宣布全面暂停营业。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